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聯合大學校徽研究發展處

Top

研發資訊
相關連結

特色實驗室

實驗室地點:材料系A2-121-2


拉曼的原理是基於入射光與材料的非彈性交互作用,影響鍵結電子的振動而分析原子鍵結的分析技術。拉曼的優點還包括:不需製備樣品,對樣品的破壞性小;水對訊號背景值的影響低,光譜較為乾淨;搭配顯微鏡,可對樣品做局部觀察等。

實驗室地點:理工一館 A1-320


致力於工業4.0的技術開發與其周邊科技整合,培養學子的競爭力,促進台灣產業的提升與創新。以自有核心技術,系統化整合機械手臂、機器學習、機器視覺與自動化設備等,為苗栗地區唯一兼具研發、系統整合實驗室。

實驗室地點:A1-209


本實驗室具有智慧遠端監控技術及加工線上同步量測能力,在遠端監控方面除了即時加工動態的紀錄外亦可接收與傳遞加工資訊,使管理加工製程以及刀具壽命上更有效率,而同步量測方面則可使品管更為精確。

實驗室地點:理工二館 A2-316


超高效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為高階微量分析儀器,可應用於環境污染物與職業毒物分析、食品污染物分析、人體生物檢體環境荷爾蒙、化妝保養品成份開發、藥物成分分析等分析項目。

實驗室地點:B4-101


本實驗室的主要內容包含互動機器人、智慧宅控制系統、行為預測分析系統、手勢與語音居家控制系統及客語智慧宅控制系統等。本特色實驗室的目的係建構一個「適合銀髮族生活的智慧居家環境」。

實驗室地點:A2-129


提供苗栗地區農民快速與良好的檢驗服務,可以節省檢驗成本與時間,提升苗栗縣農產品的市場競爭力,同時也維護食品安全,替國民健康把關進ㄧ份心力。

實驗室地點:人社院一樓空間與二、三樓平台


智慧攝影棚的設計和規劃,係以 Lev Manovich的「新媒體」概念出發,旨在建立一多媒體的製作環境,整合廣播、電影、電視、動畫、app、虛擬實境等各種媒體的文本製作。

實驗室地點:C1-609A


提供校園內程式高手切磋交流及提昇經驗技能的機制,建立學用一致的程式開發場域;另外為普及資訊社會公民程式語言的素養,營造一個可以提高初學程式者的學習動機與成就場域。

實驗室地點:CI-303(立德樓)


本實驗室預計設置為以學習/訓練目的為主軸的學習場域空間,透過可以彈性排放的訓練桌椅擺置,可以提供本系學生學習場域、企業教育訓練空間與本系會議與座談會之空間利用。

 

實驗室地點:理工一館 405


綠色能源材料實驗室發展奈米級表面處理技術。太陽光電、風力發電等綠色能源各種材料備製涉及多階段表面處理製程。這些表面處理以自動機械傳輸、排程可以提高製程穩定度與良率。

實驗室地點:機電中心


液流電池可應用在大型電網儲電。大量機車快充時所需電流很大,會影響電網供電。充電站儲電設備可供應快充所需瞬間大電流,市電24小時以小電流對電池充電,平穩電網供電。

實驗室地點:理工一館 307


本實驗室提供學生動手修護電動機車的實作場域。透過機車診斷、拆解、零件更換、組裝,讓學生對於電動機車運作原理、電動機車特性、操作安全有更深入的了解。

實驗室地點:理工一館 307


培養學生在電動車上進階的專業知識。提供學生對於電動機車各個關鍵組件實際操控與特性測量的場所。讓學生對於這些關鍵組件在機械結構、電子、物理、化學等專業學理上有深入的了解。

實驗室地點:建築學系一樓 D&A Lab


實驗室目標在解決與研發特殊造型產品設計與建築物之外覆、結構系統的先進系統整合方案, 專門透過軟體分析及數位製造,協助學生、廠商進行產品先進的智慧製造方案與控制技術研發及教學

實驗室地點:二坪校區產研大樓7


語文中心新教學場域乃因應近年來教學媒體化、數位化、網路化之發展趨勢建置而成。